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

Adobe AIR for Mobile + Arduino + Bluetooth (2) - LED


基本設定完成後,下一階段目的是透過藍牙來操控LED。
AIR for Mobile 要使用 Bluetooth 的功能得借助ANE。



Bluetooth ANE 

此處有幾個Bluetooth ANE的連結可供參考

1. 
as3breeze (Free) 測試是採用這個ANE,感謝作者無償提供。
不過,作者的網站似乎是被駭客給搞掛了,已經過了好一陣子都不見修復。 囧
在取得資源沒多久之後就......=_=
不過這邊還是可以取得範例檔 & ANE,範例檔請點我

AS3 Game Gear 還有其ANE內部的基本程式碼介紹。
Author Linkedin:Danel Kirch


2. distriqt ($20)

3. myflashlabs ($14.99)






Arduino Coding

根據作者網站的程式碼略為調整一下......
將輸出訊號的Pin設為13
當輸入1時代表高電位,LED亮起。
當輸入0時代表低電位,LED熄滅。









AIR for Android connect with Bluetooth module


作者提供的範例已經有APK可以使用,簡述與藍芽模組的連線流程:

1. Scan - 搜尋附近可用的藍牙裝置。這裡選定之前命名過的myBT_HC-06。


2. Bond - 配對類似記憶的概念,只要輸入一次Pin code便可,預設為1234。

3. Connect - 連接,與對應的藍牙裝置連結。當連線成功時,原本藍芽模組閃爍的燈號將會轉為恆亮。(Bond 並不算是真正的連結喔)
請看影片





到這裡已經初步完成用行動裝置控制LED,離目標越來越近啦~~~
かんばって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