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

人生持續成長的三個引擎(2)

接續上篇
為何要有這三個引擎讓你持續成長?

背後的核心思維參考作者的原圖如下:



建構成長引擎背後的思維



人生追求的就是快樂,若快樂是目標,
那拿來衡量這個目標的就是營收、影響力跟成就感。






營收

經常性的營收,被動收入。(線上課程、訂閱服務 -- 不用從零開始)
我的是甚麼?
固定薪水(必須要有危機意識,不能只靠薪水)、投資(仍需不斷進步學習)
不用擔心收入時,就有選擇的自由,這才是某種程度上的財務自由。









影響力
能變現的影響力會給你帶來直接的收入,
不能變現的影響力則會給你帶來快樂。 (這句既實際又令人印象深刻!)











成就感
人要做自己感覺起來會快樂的事情才能長久。
能掙錢,但做起來不見得快樂的事,
在我有能力後我希望它們消失在我的工作清單內。(大家都是這樣想的!)

幫一些值得幫的人解決問題,
花心力去完成一些代表作,
做一些市場上還沒人做的事情,
這些都很有成就感,而若能因此帶來收益,這就太棒了。
如果你能持續做有成就感的事,而他人也願意為這件事情付錢,那將是多美好的一件事。

#我的看法:完全說到心坎裡!  沒得刪減也沒得補充。









其他
跟視野遠高於自己的人請益,其實會讓自己成長速度加快很多,而透過這個過程,其實你與對方也建立了很緊密的關係。

#我的看法:
別人不見得願意無償幫助你,我認為前提是你必須先成為那個值得請益的人,你若願意學習,就會有機會;




能持續面對新挑戰,對我個人學識的提升很有幫助。
當沒有人做,而你願意去做,並做出成績來時,你獲得的評價一般不會差。
#我的看法:
Never say never. 
看看自己,現在的環境裡有甚麼是新挑戰呢!?



讓其他人更了解我在努力做些什麼,這樣當然有好處也有壞處,
但重點是讓大家知道你的行事風格與做事態度,基本上問題不太大。

#我的看法:
利用老闆的背書擴大影響力,你必須要先努力成為值得讓老闆背書的人。








永遠要記得,你的市場價值取決於三件事:
1.你得擁有學識,這是你的生存基礎,愈高的學識,你的市場潛力一般愈大
2.你得努力做出成果,不要有太多的空話,take the responsibility and ownership,
把責任擔了,把事情搞定,有成績的人會有更高的談判籌碼

3.你得懂得擴大影響力,別做沉默的那群人,別總認為他人會發現你的貢獻,
你不該擔任隱士,而該勇敢的發表自己的意見,懂得自我promote,機會才會是你的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