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

跨領域轉職





經理人文章 - 

「跨領域轉職,等於打掉重練?放棄耕耘 9 年的專業,我才發現「穩定」是種錯覺」


「你為什麼想離開?」

「你為什麼想跨到不同領域?」


對於文章開頭的兩個提問,自問自答。

經過一段時間以來的探索,我發現自己...

比起程式設計,我對於專案管理更為擅長、更感興趣。


我認為專案管理是一種生活思考的模型,使事情盡可能地在規畫之中進行發展,

縱有意外偏離軌道,也有對應的餘裕空間與執行修正計畫(你有張良計,我有過牆梯?)

儘管職涯中並沒有真正擔任過PM一職,但如此思維、與執行力早已落實在日常中:

小孩教育規劃、家庭生活細節、球隊社團經營管理,無一不是有著這樣的影子。

內人說我的行事風格根本就是Prevenger, not Avenger. ( Prevenger出處來自於Avngers Endgame)


既然如此,

何不以過去的經驗與專業為基礎,嘗試挑戰新的領域?

職涯不見得只有一條路,我相信突破框架的思考,可以帶來人生不同可能性的改變。

 

人生至此經驗的積累,淬鍊後的做人處事智慧,會使我成為更成熟的大人。

與不同專業的夥伴們共事,貢獻我的熱情與所長,這是我人生中所追求的其中一塊拼圖。

儘管Roadmap可能會有需要調整,也會遭遇失敗挫折,然而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,過去被定義的穩定或已不復存在。


想到 Reid Hoffman 說,

「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」

這是一種終身持續自我成長/調整的承諾,也期許未來自己能秉持初衷。

初心を忘れない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